通知通告

财务信息查询

  • null
  • null

左图片连接

  • null
  • null

友情链接

  • 云南省财政厅
  • 云南省教育厅
  • 云南省地方税务局
您的位置: 首页 - 报销指南 - 正文

暂借款个人管理十项指南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9 22:05:58点击数量:

云南师范大学

暂借款个人管理十项指南

 

一、暂借款是在教学、科研、行政、后勤管理过程中为及时完成相关任务而暂时垫支的学校预算资金,在思想上一定要坚持这个观念,且要有一种负债意识。

二、暂借款的特点在借款时间上是暂时的,因而在报销时间的控制上是严格限制的,时间性很强。另外,如果不及时报销,势必将影响你所在部门的经费使用,也将给你及你部门负责人带来经济风险。

三、任何一次购买行为,对方一定要即时开具合法的收款发票,除此而外的任何票据均不具备法律效力。此发票在符合财务管理规定的前提下,即可作为报销凭据,并借以冲销你所借款项。

四、在借款时间上,支付行为何时发生就何时借款,不提前批款借款;取得合规的报销凭据就立即了结报销冲帐业务等手续,不拖不欠,以防止过期遗忘。

五、借款业务繁多的,自己首先要建立一个简易的分类台帐,包括借款日期、金额、对方单位、发票数量、报销日期、冲销金额等内容,以便需要时核查;报销前后借款单(红联)务必保管好,以便与财务核对;授权付款的(如所带研究生使用项目经费)要及时索取凭据报销,以免影响你所负责的项目。

六、访问、进修学习借款,分次或分年度借款,除非必要切不可预先借款,一旦付款,应当即取得对方的收款发票;差旅归来必须在一个星期内结清借款业务;合同规定分期付款的,应切实保留好分期取得的付款凭据,能分期报销的及时报销。

七、暂借款单需要载明的内容包括:借款人部门、借款人、大小写相符的金额、项目名称(含编码)、项目负责人签批,需要由校领导审批的还需要有校领导签字。

八、财务设置专岗管理暂借款,有疑问应及时与财务相关业务人员咨询、核查、清理;每笔借款业务都有个核销号(借款单上的编号),只有核销号相同的借款业务(金额)才能对冲。

九、购置设备达到固定资产入账规定的,应在财务办理资产价值报销业务的同日内,到资产实物管理部门办理实物入账登记手续,切不可分开办理,以免价值帐与实物帐产生差异。

十、请认真学习和领会国家和学校有关财务管理的规章制度,及时关注云南师范大学计划财务处主页以及复旦天翼高级财务管理平台的相关信息。

底图片连接

云南师范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行政楼一楼    信息与薪酬管理科:65910396,会计科:65910310,科研经费管理科65911168,
收费科:65911668,预算科:65911885,结算科:6591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