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财务信息查询

  • null
  • null

左图片连接

  • null
  • null

友情链接

  • 云南省财政厅
  • 云南省教育厅
  • 云南省地方税务局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学校财务关于启动无现金报账的通知

发布人:王洪涛资讯来源:计划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3-12-03 13:12:21点击数量:

各学院、各部门:

    为了加强学校的财务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逐步改变传统的资金收付方式,预防和降低现金支付的风险、确保资金的安全,学校财务与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呈贡支行密切配合,对我校无现金报账系统完成了测试和优化,现决定从11月1日起正式启用无现金报账系统,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无现金报账系统的优点:
    无现金报账是指在报账过程中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将传统的现金付款方式转变为银行卡转账方式,不再产生大量现金支付即可完成报销手续的一种报账方式,优点是:
    1.现场转账上卡,银行手机短信到账通知,避免了携带和保管现金的风险。
    2.优化报账流程,缩短等候时间。经办人只需完成报销程序即可,无须在现金出纳柜台排队等候领取现金。
    3.无需提前预约现金。确因公务需要支取大额现金的仍需提前一天预约。
    二、无现金报账系统使用说明:
    1.发放奖励性绩效、课时津贴、加班费、劳务费等,无须借款,直接填写的"酬金报销单"或"领款单",项目负责人审批签字,并在财务查询平台进行网上申报:发放类型:①薪金类选择"中国银行";②劳务类须自行输入或导入中国银行卡号,(非中国银行卡的暂不使用无现金支付,借款报账程序按原方式操作,且五千元以上的需开现金支票到银行提取)。每个流水号对应一份报销单。如果网上预约报账的还应在预约报账系统的"支付方式"上选择"转卡"方式。
    2.办理购买商品及服务报销业务的,填写好"报销单"经项目负责人审批签字后到财务处完成报销手续:①使用公务卡支付的请携带公务卡;②零星购买付现的直接上经办人工资卡;③使用汇款、转账支付的暂不实施无现金支付业务。
3.学校财务自2012年11月1日起原则上不再办理报销支付现金业务。若上述相关业务发生变更或调整将另行通知。
 
 
计划财务处
2012-10-31

底图片连接

云南师范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行政楼一楼    信息与薪酬管理科:65910396,会计科:65910310,科研经费管理科65911168,
收费科:65911668,预算科:65911885,结算科:65911887